YiY

天真永不消逝 浪漫至死不渝

【双道长】第一章

*若有OOC请见谅 我的锅


*这里私设一个勇敢的山风💦


*保证不会大虐 关心阿箐的jmm可以康康合集的背景图(疯狂暗示)


*因为是原著向有用墨妈的原文 应该就只有这一章用


*上帝视角


*现在在裸更 更得慢希望理解🔅


*谢谢支持 /一本正经.JPG😶



义城,就是这里?


宋岚看了看有些风化的牌匾,又抬头望着冷冷清清的街道。


星尘真的在这里吗?


一个白瞳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走了过来,应该是个盲人吧。这么小就看不见了,真是可怜。


又想起了星尘…不知道,他过得可好?


这样想着,宋岚不由自主地对这个白瞳小姑娘心生怜悯,开口说道:“小姑娘,若是眼睛看不见,便不要走这么快。”


阿箐听到声音,转过头去,只见一个身形高挑的黑衣道人,站在她身后几丈之处。身背长剑,臂挽拂尘,衣袂飘飘,立姿极正,很有几分清傲孤高之气。


阿箐歪了歪头,宋岚已走了过来,拂尘搭上她的肩,将她引到一边,道:“路旁人少。”


“此地阴气重,日落后勿流连在外。”宋岚收回拂尘,重新搭在臂弯中,望了阿箐一眼。


真是奇怪,明明这个男人冷着一张脸,语气也冷冷的,却有一点说不出来的温柔。阿箐想着,随口应道:“好。”


宋岚点了点头,继续朝前走,拦住了一个过路的村民,道:“请留步。请问,在这附近可看到过一位负剑的盲眼道人?”


阿箐立刻转过头,留神细听。那村民道:“我不太清楚,道长您要不到前面再找人去问。”


“多谢。”客客气气的,可神情还是有点失落。


阿箐敲着竹竿走去,道:“这位道长,你找那位道长做什么呀?”


宋岚霍然转身:“你见过此人?”


阿箐道:“我好像见过,又好像没见过。”


宋岚道:“如何才能见过?”


阿箐道:“你回答我几个问题,我说不定就见过了。你是那位道长的朋友吗?”


宋岚没有犹豫,点点头,道:“是的。”


阿箐细细观察了一下这位道长,想起晓星尘道长说过,他有一位至交好友,品行高洁,端方正直。想来可能就是眼前这位道长,但又不敢确定,于是又问道:“那位道长多高?是美是丑?剑是什么样的?”


宋岚立即道:“身量与我相近,相貌甚佳,剑镂霜花。”


见他答得分毫不差,又不像个坏人,阿箐便道:“我知道他在哪里,道长你跟我走吧!”


宋岚已奔走寻找晓星尘多年,失望无数次,此时终于得到音讯,持着拂尘的手抖得连阿箐都能看的清清楚楚。他勉力维持镇定道:“……有……有劳……”


阿箐将宋岚引到了义庄附近,宋岚望见了晓星尘,晓星尘此时正在编竹篮。就算是眼盲之人,可晓星尘细心地摸摸索索,还是能编出一个能用的竹篮。


这时,一个黑衣少年从义庄里走了出来。


“道长,又在编竹篮?我帮你吧。”薛洋拿过晓星尘手中的竹篮,三两下就把一个编了八九成的竹篮收了尾,“以后编竹篮这种事就找我吧,我编的自然要比道长你快多了。”


宋岚攥紧了拳头,发出“咯”的一声响。


“他为什么在你们身边?”宋岚声音里有掩藏不住的怒意。


“他啊,是道长几年前救回来的一个人。当时他满身是血,伤好了之后整天缠着道长,也不说名字,整天就知道耍嘴皮子和欺负我。”阿箐翻了个白眼,“怎么,道长,你认识他吗?”


宋岚没有回答,只是比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阿箐也就没有再说话。


两人无声无息走到义庄外,一个站在窗边,一个伏在窗下。只听义庄里,晓星尘道:“今天轮到谁?”


薛洋道:“咱们今后不轮流着来怎么样?换个法子。”


晓星尘:“轮到你了就有话说。换什么法子?”


薛洋道:“这里有两根小树枝。抽到长的就不去,抽到短的就去。怎么样?”


静默片刻,薛洋哈哈道:“你的短,我赢了,你去!”


晓星尘无可奈何道:“好吧,我去。”


他似乎站起了身,要朝门外走去。谁知,没走几步,薛洋道:“回来吧。我去。”


晓星尘道:“怎么又肯去了?”

  

薛洋道:“你傻吗?我刚才骗你的。我抽到的是短的,只不过我早就还藏着另外一根最长的小树枝,无论你抽到哪一只,我都能拿出更长的。欺负你看不见而已。”


取笑了晓星尘几句,他甚是悠闲地提着个篮子出了门。宋岚看着薛洋渐渐走远,松开了攥紧的拳头,向前走了几步,似乎要进屋去。阿箐连忙道:“这位道长,你要进去找道长吗?”


宋岚转过了身,对着阿箐说道:“是的,姑娘,多谢你带我来找他。麻烦你在外面待一会,如果那个人来了,想办法告诉我。”


阿箐心想这两位道长可能要叙叙旧,外人在场不方便,于是点点头,乖乖地在义庄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下来。


宋岚跨过义庄门口的台阶时,心漏跳了一拍。


这么多年没见了,星尘…还怪他吗?


罢了,来都来了,一定要把话说开。


深吸一口气,他慢慢地走向了晓星尘。


听到脚步声,晓星尘整理稻草的手停了下来,抬起头,道:“是你吗?”


宋岚没能控制住情绪,扑上去抱住了晓星尘。


晓星尘一愣,接着感觉到抱着自己的人十分熟悉,小心翼翼地摸索了一阵,正好摸到了宋岚衣服背后的花纹,当时就怔住了。


宋岚衣服后面的花纹,他无比熟悉。


是当初两人想一起建立门派时,晓星尘设计的,当时晓星尘把这个花纹缝在了一件外袍上,送给了宋岚。


自己亲手给宋岚披上外袍时,宋岚的笑容,仿佛还在昨天。


晓星尘抓紧了他的外袍,泪水滴在了宋岚的肩上。


“子琛…子琛…是你吗?”


“星尘…”宋岚的眼泪也滑了下来,哑着嗓子道,“星尘…是我…我来找你了…是我不好,我不该对你说那样的话…不是你的错…真的…”


晓星尘笑了,拍了拍宋岚的后背,把头埋在了他的肩窝里。


“我不怪你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